去意大利就是要吃冰淇淋 战后设定


  阿兹卡班又有囚犯出逃了,傲罗主任Harry•Potter被加急委派,进行抓捕。这次这个食死徒比以往的都要狡猾,一直追到意大利,Harry才又在一处酒店追踪到他的消息。

   2004,这是那个食死徒的房门号。

  Harry深呼吸一口气,“Alohomora!”⒈房门开了,但是一点动静都没有。Harry举着魔杖,小心地靠近。

  转过卫生间的转角,Harry猝不及防被拉了过去。

  “Malfoy?!”
   
   对,Draco•Malfoy,刚刚洗完澡,只围了一条浴巾。很显然,这是他的房间。

   “你不好好做你的傲罗办公室主任,随便闯进别人的房间干什么?”Draco凑近,“还是说大名鼎鼎的救世主有偷窥别人的爱好?”

    “Malfoy,我只是来追捕一个逃犯的。而且我所知道的是,那个食死徒的房间就是这一间。”Harry推开Draco的手,拿魔杖指着他。

    “随你搜。”Draco•Malfoy回了房间。

    哦当然,Harry什么都没有搜到。“Malfoy!你最好告诉我你什么都没做!”Harry对于事情一发不可收拾很是恼火。

    “你觉得和我有关吗?”Draco坐在沙发上,一边翻书一边出声嘲讽。“你最好祈祷不要让我发现什么!”Harry转身要离开。

     “等等,”Draco•Malfoy放下手中的书“我的确有一个消息。”没等Harry开口,Draco继续说:“你明天陪我出去一天,我就告诉你。”“什么?”“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会在这里?好不容易放了假,居然还能遇到你?”Draco啧啧摇头,“真是够倒霉。”

    当然要答应啦。

     “你到底......”“闭嘴。”坐在巴士上,Harry试图说些什么,却被打断了。他们很快下了车。

     “Fassi?”Harry读出店名。“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?”“没什么,我只是想吃冰淇淋了。”点了最受欢迎的两个口味,两个人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  “这家店是意大利最古老的冰淇淋店之一,1928年就存在了,毫不夸张,它是最正宗的。你就这么拿着?不试试吗?”Harry纠结地吃了一口冰淇淋,“太甜了。”“热量不高,我觉得你会喜欢。”
Draco略带遗憾。

      “所以......”“Harry•Potter,我警告你你如果再给我提和今天的行程无关的事,我会直接让你回伦敦。”Draco拿勺子吃了一口冰淇淋,“我说过今天我来安排。”

       不,Harry想,我刚刚并没有说另一件事的意思,我只是觉得,我们这样有点像......约会。理由呢?Harry喜欢Draco算不算?——从三年级开始,Harry和Ron说过的。不过Draco应该不知道吧。

      其实你想得很对。因为晚上他们就去了举世闻名的许愿池。抛硬币的那种。

      人很多,所以这两个男人混在其中并不显眼。“你听过许愿池的说法吗?”Draco开口问,“没有。”“孤陋寡闻的救世主。”Draco状似遗憾地开口“用右手从左肩向后抛硬币,一枚重回罗马,两枚与喜爱的人结合,三枚让讨厌的人离开。”说完转身,从善如流地抛出了硬币——两枚。

     “很幼稚。”救世主如此评价。“回酒店吧。”

      “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吗?”Harry换回了袍子。
Draco妥协地点点头,打开衣柜,倒了一瓶什么药水,Harry就看见了那个被捆得严严实实的食死徒。

     “我怎么没发现?”“我劝你不要和一个魔药课满分的圣芒戈药剂师讨论魔药的效果。我昨天发现他的,就跟着进来了——其实这不是我的房间。然后你就来了,我想这是一个好机会——和你独处的好机会。不要露出惊讶的表情,三年级我听见了,你和那个红毛怪说的话。你......看不出来吗?”

     “所以你今天让我陪你一天......”Harry心跳有点快。“我的假期都被他毁了,不能要求补偿吗?”Draco指了指那个食死徒,依旧没有让Harry把话说完,并且下了逐客令“你现在可以走了。在你想好之后再来找我吧。”

      Harry抿了抿嘴,终于还是轻声说了一句谢谢。

      走之前,他又去了一趟许愿池,抛了硬币。

      Draco回去之后和Harry说起过这件事,只有一句话:“灯光下看得很清楚,是两枚。”

   注:⒈阿拉霍洞开,开门的咒语。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0 )

© At des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