执意

  Ⅱ
  曾曾祖母的日记里,有很多东西。
  #我们在森林里搜寻了Harry整整两天,就在所有人打算回去的时候,Harry出现了。
  他的手上有一双翅膀,一看就知道是Malfy家族的精灵所拥有的。华美无比,一触即碎。Ron将翅膀先行带走,Harry一句话都不说,只是坐了下来。
  我看得出他不想回去了。
  我告诉他:“这是属于你的荣耀。”他看着我,翠绿的双眼一潭死水,喃喃,喃喃:“我对不起Draco,我害死了他.......”我不太明白,Harry转向我,我于是听见了至今最荒诞的童话。
  “我离开了没有多久,似乎是到了精灵之森的中心,有一条溪水。我蹲下来,想洗洗脸。抬头,我就看见了Draco。我并不知道他就是王子,仍旧以为他是普通精灵,戒备万分。他却一步一步走过来,高傲地朝我抬了抬下巴:‘人类,你的眼睛很漂亮。’而后我失去了知觉,被他带去了精灵神树。”
  “醒来时,有许多精灵在窃窃私语。‘看啊,王子殿下带回来一个人类!’‘睁眼了,我的天哪,他居然有神树恩赐的双眸!’”
  “那个场景,就好像我是什么失落的公主一样。”
  “我被带到圣殿,梳洗打扮,荒诞不经。我向精灵们解释,可他们只是笑眯眯,不回答。那位王子,哦,我是说Draco.他总喜欢拉着我闲聊,明明一副高傲的样子,却有着惊喜。”
  “一天过去,我终于向他坦白,我是一名圣巫师。他只是蹙了一下眉,避开了这个话题。”
  “他很喜欢我,或者是,我的眼睛。执意不放。”
  “第二天清晨,一片兵荒马乱。出人意料或许是情理之中,Draco昏迷不醒了。我理所当然被关押了。”
  “又有什么办法。一个黑发少女找到我,和我说:‘我知道如何才能救Draco,并且让你们圣巫师得到利益最大化。’我真不应该相信她。”#
  
  对每个人来说,总有预感,一个故事的好坏走向。我忽然不想看下去了。
  “这位先生,您好,我可以看看,您手里拿的日记本吗?”有人走上了阁楼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2 )

© At desu | Powered by LOFTER